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源氏物语】晚来天欲雪2



      这篇同人用了很多白居易的诗词,本身紫式部也是很喜欢白居易的,算是一种致敬吧。毕竟……

      我也不会写诗啊……





  

      【“你难得说话,一开口就教人吃惊。‘不理睬是痛苦的’,是情妇说的话,我们正式夫妻是不该说的。你一向对我态度冷淡,我总希望你回心转意,曾经用尽种种方法。可是你越来越嫌恶我了。罢了罢了,只要……”】


       夫妻共处一室,正因为一些事情而不快,源氏说着话,心情烦闷地瞥了一眼端坐在那里的夫人,却发现这个女子竟在落泪。


       他未曾见过她这样哀伤的模样,心中慌乱起来,匆忙跪坐下来,伸出手却又有些犹豫不知如何是好,问道,


      “你这是怎么了?这……唉,我该想到你还是个女子,不该说这种话的。”


       葵姬向来端庄,是从来不会示弱的女子,此番她落下眼泪来,却是因为再活一世,重见故人的激动。


       她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她都要忘记这个男人年轻时的模样了,心中不禁感慨,又忽觉心动。

       “不是,不是的。”


       她还挂着泪珠,却扬起笑脸,说,


       “听得夫君一番话,我才惊觉自己的愚笨,只知一味拿捏着架子,不曾考虑你心中的感受,这些年来,妾身多有不对,还请夫君包容。”


       葵姬的相貌即便比起宫中那位源氏心中爱慕的藤壶中宫也毫不逊色,更遑论她此时哭泣的模样,娇软可爱,唐国曾有一言——梨花一枝春带雨,不过如此。


       源氏心生情愫,尚不自知。

       他伸手过去,擦拭葵姬的泪水,欣慰道:“你这样想我也很高兴的,葵姬,你我是夫妻,以后坦诚相待也叫岳父岳母心宽。”

       “是。”


       她点头,心里觉得无限感恩,究竟是谁给她这样的机会,能够重来一世,填补过去的遗憾呢?可是转念一想,此时小紫姬是不是将要进二条府(源氏府邸,平安时代走婚制,妻子居住娘家)了?那个害死她的六条御息所夫人也已经和源氏也已经勾搭上了吧?


       葵姬心里一阵惊慌,只要平安生下孩子,远离那个女子总是可以的吧。

       “夫人在想什么?”


       源氏本就是多情的人,见葵姬难得温柔小意,他也不是会苦闷自己的人,早已上前靠近将佳人捉在怀里,细看她的眉眼,道,


       “屋外已有细雪,可是冷了?”


       听得丈夫这样说,她也很好奇地朝外面看去,果然有些星星点点的东西飘下来,呐呐自语。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源氏心中大喜,这句唐国诗人的东西,她竟然也知道?看来是自己平日里太不关心葵姬了。

       “雪天喝酒,的确美哉。夫人暂且等着。”


       他起身,吩咐侍从拿来杯盏和酒水,又找来小桌几放置,阁楼下几树夜樱,月光在上,真是诗情画意。

       葵姬也起身过去,二人并肩坐在一起,她一杯一杯地添酒,低语——


       “原来夫君该是这样肆意的人,妾身平日端正,今日不妨也肆意一次,夫君会不会又觉得这是情妇才做的事情?”


        她记着呢,自己不过一句“你也知道不理睬是痛苦的吗”,就被他批成不规矩,现在她重活一世,也不管那么多了,就要戏弄戏弄他。


        源氏拿酒的手顿住,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是自己大意了,居然不知道她也有这样风趣的一面。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喝下酒,将低头放好酒盏的葵姬忽然拉近,以口渡酒进她腹中。


       他本来就是缓带轻衣,这下更加风情了。


      葵姬毕竟还未曾同他这样贴近过,正瞪着一双美目,一手捂嘴,一手正要推开他。谁料这人毫不讲理,搂住葵姬纤细的腰肢,使她挣开不得。


       他大约有些醉了,低头在她耳边吐着热气,说,


       “夫人还冷不冷?我可是非常冷了,要借夫人的衣裳一用呢。”


      说着他就扯下女子腰间的衣带,葵姬羞红着脸,四下看到那些侍从早已退下,心中才放下心来。

       “竟然还是那样谨慎。不过这倒是她本来的模样,不然还以为是今夜给什么旁人上身了。”


        意乱情迷的源氏迷迷糊糊地想,转眼间就把人给抱到了里面暖和的地方去,压下身子做着欢愉的事情。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