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源氏物语】晚来天欲雪4

       话说源氏那里,心情大好,却对藤壶中宫也依依不舍,时常趁着王命妇报信,前去归宁的藤壶那里诉情缠绵。


       正如葵姬所言,他心中那不能被替代的女子,终究不会被替代,也不要指望这个人能够将心停驻在别的地方。


       藤壶无奈,心中却也有无限思量。她对这个男子,何尝不是怜惜心爱的呢?


       紫姬那头,其外祖母,一个老尼姑,身体此时也是山河日下,时日无多。却始终未曾松口让源氏将紫姬接走。那妇人心中明晰紫姬与藤壶的关系,这事情的缓急轻重她总是要多为孩子考虑的。

       源氏依旧没有放下紫姬,尤其是藤壶被报怀孕回宫后,他对于这孩子的心更加地期盼。左大臣府中那一位爱妻,似乎已经被抛掷脑后,只在樱树下时才想起来那女子的美好。

        他从紫姬所在寺庙的山上下来时,发觉这一带风景不错,忽然想起来要带葵姬出来走走的承诺,脸上一烫。


        他扭头问身边一起长大的侍从惟光,


        “你说下次带葵姬来这里如何?她会不会生气?”


        惟光先是惊讶了一会儿,大笑出来。


        “大人您终于想起来了答应夫人的话啊?”

       源氏脸上的期待渐渐消失。

       “惟光……”


       一旁的侍从这才发现自家大人已经黑下了脸,他正正样子,一本正经地回答。


       “在下也不知道。”


       源氏却没有听进去他那没用的回答,心中自己做打算,他得试一试,不然永远都摸不透这个女人了。把握不住的感觉实在很差劲,但是这种意外有些令人激动是怎么回事?

       “北山?”


       葵姬心中知道那是紫姬所居寺庙的地方,


       “去哪里做什么?妾身倒是听旁人说去过那里有一位修道僧,很是灵气。”

       源氏点头,说:“正是,但那里可不止有闻名的修道僧,还有别的景致,比起京都别有一番风味呢。你整日在家中枯坐,不如随我一同出去瞧瞧,消遣消遣,权当调理身子,免得……”


       说到这里他反倒顿住不愿意讲下去,只是别有意味地看着她,葵姬被他看的有些羞人,别过头去,问:“免得什么?还请说完才好。”

       “免得一夜就浑身不好,日后可怎么办啊?”


       他说这话丝毫不觉得奇怪,存心要她红脸。葵姬气得瞪着他,这个人好不讲理,原先怎么没有发现是这样一个登徒子?眼看着他对别的女子也只是心中多有牵挂,哪里会这样口无遮拦?

       “哼!鬼话连篇!想必光源君在别处也是这样口齿伶俐吧。”


       她满嘴的醋意,一点也没有气到他,反而有些取悦到这个男人。


       他上前拥住爱妻,低语:

       “不曾,只是因为你是我的正妻,我才不在意这些闺房的浑话传出去。别处……葵姬可是打翻了醋坛子?我闻着很酸的样子呢!”


       男人低沉的声音在耳边来来回回,她还故作镇定:

       “没有啊,我怎么没有闻到?你怕是闻多了才这样敏锐吧?”


        源氏皱起眉头,说:

        “没闻到?那我再好好闻一闻。”


      说着这人的鼻子就往葵姬的衣领里嗅,两个年轻人闪闪躲躲,颇有情趣。


评论
热度 ( 19 )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