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14

 

      富察皇后既然决定重掌大权,便要做出一些事情来了。前几日众妃嫔本该按点来请安,就算皇后不在,也要露面,至时辰过了才能散去。高贵妃本就看不惯皇后,上次皇上还因为愉贵人的事情罚她抄书,她万般厌烦,正要发作打算离开时,富察皇后终于出面,二人好一番针锋相对。


       “慧贵妃,先前之事既然是个误会,你也当与众位姐妹修好才是。”


       “皇后娘娘,我不过是个妃嫔,不像您身居高位,臣妾只学着叫皇上开心就够了,若得赐福,有个一儿半女,足矣。”


        高宁馨说起这话时眉眼都带着凌厉,但是无可否认,这女人出奇的美丽,确实该有那个资本叫人乱了心神。


        富察皇后知道她是在讽刺自己,也不动怒,只淡淡地说:“既然贵妃这么说,那本宫也不为难你。”


        “过些时候,本宫要随皇上出游,探访民情,不便劳师动众。宫中除慧贵妃外还有娴妃、纯妃,后宫事务由你们二人打理,若有不明白的,太后也说了,可前去问她。”


        富察皇后将了高贵妃一军,怡嫔和愉贵人对视一眼,都是点点愉悦。嘉嫔跟在高宁馨身后,一直是她的得力军师,此刻高贵妃自己发话不管后宫,还真是没法儿帮话了。其他小主才来,倒没别的心思,只觉得皇上对皇后真是再好不过了。


        “愉贵人有孕,太后发话了,你且过去住几日,本宫回来了再行安排。”


        富察皇后断了高贵妃的念头,尔晴看见高宁馨的不甘心,却没看到富察皇后胜利的喜悦——她仿佛觉得自己很无力。众人散去后,富察皇后眉眼间还是带着散不去的忧思:


        “尔晴,本宫虽能治众人,却觉得心中烦闷,这不是本宫想要的。”富察皇后吐露心中愤懑,“本宫……”


        “娘娘。”尔晴认真地说,“娘娘,去见见外头吧,出去走走,看一看人间,看一看真正的人间,或许娘娘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看看山河,看看百姓,草木皆有情,娘娘蕙质兰心,一定会得到答案的。”


        富察皇后没有经历怡嫔之死煞她的心,只有皇上,还不足以支撑着她走过接下来更难熬的日子——尔晴知道的,她只怕自己不出手,还有别人。


        富察皇后做了一个长久的皇后,她才更有机会做一个长久的大宫女。


        否则怎么斗得过富察傅恒。



        

        明天有聚餐可能更不了啦!溜~

评论 ( 12 )
热度 ( 3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