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16


       尔晴想的是,趁着这几日傅恒跟着出宫,左右是明玉自己讨了伺候皇后的活儿,自己就清闲些,好好考虑接下来的事情。想来富察皇后千秋宴也快到了,魏璎珞进长春宫可就在这之后呢……


       “尔晴!”


       明玉咋咋呼呼地就跑进屋子里,等到了尔晴面前有事一副有口难言的模样,只拉着她的手臂。


       “怎么了,你惹娘娘不高兴了?”

     

       尔晴干着自己的活儿,只当她小女儿心思泛滥,口头问问。


       “尔晴,你……你近来有缺什么吗?”


       “我?我什么都不缺,娘娘从不克扣宫人奴才,能缺什么呀?”尔晴看她扭扭捏捏地不肯直点主题,她也不客气了,“对,说起这个,我得请你帮我个小忙。”


       “什么忙?你说!”明玉心里有求于尔晴,一口答应。


       “这个。”尔晴拿出晌午时取得的绣品,“烦请明玉大宫女出宫托人换些银钱,交给小太监阿磐就可以了。”


       “你和他……”


       “他家中有人在喜塔腊府上做事,我这是顺手帮人解决点生计问题。”


       “哎呀~”明玉故作姿态,“那不如~你自己去换吧,省得多我这个人,万一乱说话可就不好了呢……”


       尔晴何等聪明的人,自进宫来就识人脸色,还能不知道她的心思——出宫是变故,这是因为傅恒来了,他借此希望皇后散心,与皇上重修旧好;那这明玉又是为何?难道也是傅恒暗中指点,早早和魏璎珞……


       “明玉,你不想出宫?”


       明玉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点头。


       “为何?”


       “好啦和你说,我我……我是不想见到富察大人那张脸,又黑又冷,看着就吓死人,对着你的时候你不怕吗?”明玉打了个寒颤,“她们原先还总说富察大人好,可要我说,还是他身边那个海兰察有意思的多……哎呀我我我是怕富察大人!真的!”


       尔晴看着明玉显然一副遮掩的神态,心中有所猜测,但并不明说,只是笑着看着明玉。


       “尔晴,我以为他不去的,他会留在宫里的。”


       “你以为那位海兰察大人会去是吗?”


       “才不是!”明玉眼睛瞪得大大的,“他去不去又怎样!我是怕富察大人啊!富察大人从来都是在宫中职守,不爱出去行走的!”


       “所以你就把我推出去,你明知富察大人对我更没好脸色。”尔晴冷色道,看得明玉背后发凉,“明玉,你可真够意思的。”


        “尔晴,我去就是了,你别……生气。”

       尔晴最不喜自己的计划被全盘打乱,明玉又不肯说出实情,若真是她与海兰察有牵连,那么尔晴也要想办法将她隔绝在富察皇后的信任之外了。


        “等会儿。”尔晴叫住要走的明玉,“我没生气,只是我要提醒你,宫女始终是宫女,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你有心思,需得藏好,这一切都是皇上的。”


       “啊,嗯……”明玉点头,“那出宫的事。”


       “我替你去,你装病装好些,可别再大呼小叫了,没个病样。”尔晴答应去,也是忽然想到了皇上,在皇上面前向皇后表忠心,凭傅恒再多说,她也不怵。


       小心翼翼上下求索,也只为了在既成的事实上再安心一些,比起魏璎珞凡试必成,我何其可悲。






      妈鸭终于要出宫了,我好想出去玩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