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19

 

     傅恒早早安排好回京的路程,一路上除了官府暗中接应外并无他人,按理说,这已经是很平静的一场出巡了——可眼前的刀光血影晃乱了尔晴的心。


      车队行驶至京郊,眼看就要入城,为了不打扰百姓在城门的生计,弘历让傅恒夜班入宫即可,他们在一处山腰暂作休整。尔晴按富察皇后的吩咐,将一些点心送到皇上的车驾中,他正在批阅奏章,与皇后分开行进。尔晴才提着食盒没走几步,却听见刀刃破空的声音,清晰地砸向她耳边。


      她尖叫出声,下意识地举过食盒,堪堪保住一命。精锐都立刻上前,将贼人拿下,正当众人目光聚焦于此,四面八方都发起了冲杀的声音,尔晴吓懵了。她不知道被哪个侍卫提起来往边上一扔,侧身摔到车轴上,但总算脱离了混战。反应过来的尔晴知道两位贵人身边才最安全,她不能把命丢在这里——至少也是为了贵人受伤才行。


       傅恒算贵人吗?


       算吧。


       尔晴跑的匆忙,下意识地回头,却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她向前扑摔的时候,肩膀正好挡住了傅恒没看到的——来自身后的暗箭。


      奇怪的潜意识的动作,傅恒,这一定不是因为我还爱你,我再不欠你。


      尔晴迷迷糊糊地想着,也不知道自己被谁搂着,就昏过去了。






       傅恒一手揽住意识迷乱的尔晴,一手用刀劈开身前的黑衣人。他硬生生地被逼退好几步,无意中被带离了车队,直到对方被他逼得死前一搏,拼尽力气挥刀,割伤了他的手臂,傅恒也用力一斩,对方殒命。


      他的手臂被砍,流血不止,也因此松开了尔晴。


      他虽然厌恶,却绝非视人命如草芥之人。


      他没能拉住,一齐滚下了山坡。






      车队那边安然无恙,留下活口的刺客也自尽了。弘历震怒,富察皇后虽然是一介女子,却也努力克制恐惧,陪在他身边,尽量使他平静下来。


       “傅恒!傅恒呢!”


       弘历正需要一个人来和他厘清眼前的突发情况,却不见得力的小舅子。


       “富察大人……不见了。”


       “娘娘!娘娘!尔晴的食盒掉在那边,她人不见了!”


       琥珀奉命去找尔晴,只带回这个令人惊惧的消息。


       “来人!立刻叫来巡捕营!朕就在这里等着!”


       “皇上……傅恒……还有尔晴……”


       富察容音几近崩溃,她极为重要的两个人都不见了踪迹,岂能不心痛,在此情况下,只怕是凶多吉少。


        弘历按按她的肩头,安慰道:“人手到齐就立刻安排找人,此刻还未可知有没有余党,所有人都不得走开,只能留在原地保护。”


       “……臣妾……臣妾明白。”


       琥珀拿出帕子给富察容音擦眼泪。


       “把你主子扶回车中,车中安全些。”


       “是。”







       滚下山坡的二人都伤的不轻,傅恒毕竟是大内一等一的巴图鲁,体魄强健,早于尔晴醒来。


       他滚下来头痛欲裂,捂着脑袋休息好一会儿,突然意识到还有人和他一起。他立马起身,找到了摔在不远处尚未醒来的尔晴——肩上的宫服血污一片,她紧皱着眉头,看起来非常痛苦。


       真奇怪,你怎么会来救我,像你这么惜命的女人。


       傅恒一只手受伤,只好咬住衣角,另一只手撕扯下来,简单地给自己和尔晴包扎的伤口,暂时止血。


       当务之急是走出这山林,尽快回到京城了解情况,否则他的手废了还怎么为皇上和富察家分忧争光,还怎么保家卫国,还怎么护得住魏璎珞。他叹口气,将尔晴背在身后。


       纵然是从前做夫妻,他们也从未如此亲密。


      他隐隐约约听见耳畔浅浅的呼气声,还有女人低声呓语:


       “傅恒……这下,”


       “这下我都还给你,”


       “我……我不欠你了。”


       傅恒正在深山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外走,他背着尔晴,满身污浊,两个人都是狼狈不堪。可听清身后人这句话,他的双手捏紧,不住地颤抖着。


       你来了,你也来了是不是。


       既然你来了,又何必救我,你为什么会救我。


       傅恒从未了解过她,他确实从未了解过这个人。







      关注冠形病毒去了,忘记更新,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人心惶惶还是要注意身体啊

评论 ( 25 )
热度 ( 3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