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21


      尔晴得了宫中富察皇后的懿旨,可以养好伤病再回宫,于是她就在富察府中住下。前几日还不能下床行走,只能在床榻上老老实实地呆着。府里的下人都知道她是大宫女,不敢和她闲聊;傅恒伤好得快,早就忙着查事情去了;长春宫的事情她不清楚,也无法了解魏璎珞走到了哪一步,心焦气躁,嘴角都长出了燎泡来。


       唯独富察夫人还会来看一看她。


       这位夫人似乎和前世一样,对她极为和善。


       “宫里拿了许多补药来,你身体还虚,大补急不得,总该听太医的话才好。”

 

       富察夫人是内眷,平日里不与他人来往时也是无趣,忽然有个宫里的孩子来,她也心生好奇。


       “现在可还有别的痛处?”


       “夫人关怀奴才,奴才不胜感激。”


        尔晴吊着个手臂,语气口吻很是有礼。


       “奴才是主子的人,为主子出这份力,奴才值得。”


       “你虽是长春宫的人,可却是正了八经的宫里人,为我儿傅恒受伤,着实勇毅。”富察夫人笑着说,“从前见过姑娘一次,是稳重之人,听闻你家中也有人在朝为官?”


       “回夫人的话,奴才的祖父是刑部尚书,得祖父庇护有幸在主子身边伺候。”


       “你太谦和,你家喜塔腊氏也算的出色,我富察家从不鄙夷有识之士。”


       “谢夫人好言,奴才也以祖父为荣。”


        尔晴倒纳闷了,这老夫人是在做什么,怎么还能牵扯到前朝祖父的事儿呢?


       “春和在宫里忙着,得空才能来见你,我看他精神也不错,你不用担心他。”


       ???


       我不担心他啊,我担心他做什么?


       尔晴只能故作了然地抿唇笑笑,老夫人点点头,对她是一万个满意。






       傅恒好容易得空回了一趟富察府,硬是被额娘逼着去见了尔晴。他脸黑着,像是尔晴又逼婚了似的。这不,甫一进门便将下人们托辞出去了。


       “我这几日忙着,来不及告诉你,我已经知道了,你也到这里来了。”


       尔晴知道总有他猜出来的一天,却不知道是自己哪里出错了。


       “富察大人此话怎讲?”她反问一句。


       “别装了,那日背着你回京,你伤得脑子一塌糊涂,早就说漏嘴了。”


       傅恒想起当时她在耳边的轻语就觉得头皮发麻。


       有故人的感觉,又欢喜,又恐惧。


       尔晴哪里想到是呓语出卖了自己。好罢,既然如此她又能说什么辩驳呢?


       “大人,我来这里没有害过他人,也没有伤过皇后,更没有动过魏璎珞,大人要看清楚啊。”


       尔晴早早择走自己的固有形象,省得惹出什么莫须有的罪来。


       “我知道,我都看着。可是今晚我额娘那里又是怎么回事?”


       傅恒双手在胸前交叉,一侧靠着内室门框,一副很不耐烦的模样。


       “她好像还是很喜欢你,总在我面前问你的家世和为人。”


        “大人也说了,是夫人自己问起,奴才还伤着呢,可不敢再打大人的主意。”尔晴抬抬受伤的手臂,也是一副懒得搭理的表情,“大人来兴师问罪,也要有个准确的由头。”


       “由头?”傅恒站直来,步步走近,一手按在尔晴耳旁的床柱上,眼底浮出一层怀疑,“你这样的蛇蝎心肠,我可不敢忘记。”


       “大人,我既然救下过你,你怎么还这般不信呢?奴才确实不敢了。”尔晴也不怕,抬头与他对视。


       这是二人来到这里许久以来,第一次完全正式地互相表达不忿。


       他们眼神互搏,像极了两头狮子。


       “你救我没有存别的心思?”


       “既然知道大人是故人,奴才费那么大个劲儿去伤害自己,能讨到什么好处?黑衣人不是奴才的人,大人肯定早早就怀疑了奴才,已经排查过了罢?”


      她慢慢地理顺语言。

 

      “带奴才住下富察府也是大人所为,奴才不可能预先算好,借此来老夫人面前混个好样子。还有,这几日奴才仍是病着,几乎未踏出这房间半步,都是老夫人自己来的,大人可不能算在奴才头上啊。”


       傅恒无话反驳,却觉得心里憋屈。他一拳打在棉花上,但又不得不承认,尔晴说的确实是那么个道理。


       “好。”他慢慢踱步,走得离尔晴远些,没注意到对方眼神轻松的瞬间,“你确实实想要过安生的日子吗?”


       “不敢求安生日子,只求各位主子无碍,待到奴才年满五五,清白出宫就好。”


       “不抬旗?”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骗我没意思的,我不和你绕弯子了。”


       “我要和你做一个交易。”傅恒立刻严肃起来,看着床上的她说,“我再不会针对你,而你必须保护我姐姐。”


       傅恒要娶魏璎珞,也要富察皇后好好活着,他需要一个人守在长春宫。只有魏璎珞和尔晴换一换前世的身份了。


        “富察大人,你不觉得这对我来说太无情了麽?”她扭过头不想看他,“我已经很不愿意同你们来往了,却还要我这一世继续看着你们恩爱。你难道不怕我再次生恨动作嘛?”


       “不怕。璎珞比你更有手段,你不用操心自己有机可趁,我会全部交代好。”


       “其实你不用这样,我本来也不能嫁给你,除了皇后我还有别的路吗?我当然要一心一意地保着她。”尔晴语气淡淡,不似前世怨怼或娇羞。


       “你心里清楚,你护着长春宫,我护着喜塔腊氏,我能力之内,决不负你。”


       绝不负你。


       尔晴在心里慢慢咀嚼着这句话。


       原来这句话是用在这种地方的吗?


       “我能力之内,也会的。”


       傅恒点点头,他得走了,他不该再留下去了。


        可是还有一句话他得说。


        “多谢相救。”


        “不必了,大人,你我亏欠止步于此。”





评论 ( 21 )
热度 ( 3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