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22

 

      富察府里的下人都极为有眼力见儿,知道老夫人喜欢这位长春宫的姑娘,待她极好,还会领着她在院子里散心。富察家是马上得来的权利,男子大多在外领兵,内眷极少。


       今夜富察夫人让她陪着用膳,相处和睦,二人有说有笑,仿佛是相识很久——尔晴知道她所有的好恶,岂能不和睦。


      “你这样善解人意的孩子,也要帮帮我,多开解娘娘,她心善多思,最需要你。”富察夫人轻轻拢住她的手,“也要照顾好自己,此次春和得救,也多亏你舍身……”


      “奴才当然会为主子着想,夫人,不必多虑,这是奴才的本分。”尔晴俯下身子,她现在起,不会再少一份礼仪。






       尔晴从富察夫人处回来尚未天黑,她才走到回廊,跟着的小丫鬟突然想起来没有拿上富察夫人让尔晴带回的东西,得了尔晴许可,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去,说是等下来给姑娘领路。


       其实不必她领路,尔晴记得一清二楚。


       她看着这条回廊,眼前仿佛出现安儿小腿乱跑的模样,真是可爱玲珑……


       “你是?”


       身后一声嗓音清朗的问候,尔晴回头,竟是故人——傅谦。


       此时离尔晴进府还有时日,傅谦仍是文弱书生的模样,带着毡帽,跟着一个书童。他还不认识尔晴,没有多余的念头,她甫一回头,闯进的是他清冽疑惑的眼神。在尔晴心里,他虽郁郁不得志,稍有不平,却未曾老过。


       这位公子,你我旧相识。只是前尘往事,天下独我一人知。


       尔晴眼前瞬间飘过他的许多样子,愤懑,羞怯,惊喜,沉郁,悲伤,喜悦,痛苦,沉沦,欲念……可老实说,眼下的纯净才最合适他。


       傅谦从外采风回府,他文采好过武功,在这八旗马上定天下的环境里却不得赏识。他匆匆领着书童回院里,想要将白日的见闻快快记下,省得散去了灵感。行至回廊,却见一个身形窈窕的女子,显然不是贵胄小姐的打扮,却也不像下人。


       他好奇喊了一句,对方回头,黄昏晦暗不明,夹杂着陌生气息的女人,傅谦有一瞬间失神。

       可真好看。


       没什么小姐与他来往,可毕竟是富察家的少爷,总不能说没见过人。


       这人,确实好看。


       “是,是我唐突了。”


        傅谦见她也不是妇人打扮,一水青色衣裳,嫩得俏丽,笃定是个姑娘家了,他往前走了几步。

 

        “姑娘是府上的客人麽?”


       “是长春宫的尔晴姑娘,前些日子救下我来,受伤不便回去,且先住下了而已。”


       傅恒忽然插足在二人中间,挡住了尔晴的身形。


       “四弟回来了?”


       “是,三哥。”傅谦朝他施礼,心中却想再看看,“三哥……”


       “我一切都好,你不必担心,早些回去休息吧。”傅恒直截了当地打断别人的话,“你向来身子骨不好,别累着。”


       傅恒又转身对尔晴道:“日落起风,我领你回去。”


       尔晴点点头,她难道还能有理由不走吗?只是……她侧了侧头,想要再回头看看傅谦,好歹也是从前抱团取暖的人啊,说无情就无情吗?


        “劝你收心,跟紧我了就别再回头。”傅恒不满地警告她。


       “是——富察大人。”尔晴撇撇嘴,还是没有回头。


       “知道就好。”傅恒回头瞧了她一眼。





       傅谦一个人落在后头,心里嘟嘟囔囔:我知道你身子好了,三哥几时这样自作多情了。也就是多问几句而已,何必口气不善。只是方才她看我的眼神……似乎总觉得她认识我?





       “你与傅谦……”傅恒皱起眉头看着她,“待到出宫,要和他……”


       “不必担心,我与他此生决绝,不必相识。”


       尔晴低头说话,他看不清她的脸色,可是他知道,她再也见不到福康安了。


       她甚少落泪,独独想起那个孩子时会失神——


       安儿,对不起。




      大概双更吧,我感觉我在家快疯辽~


评论 ( 8 )
热度 ( 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