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24


      尔晴病好后也不多留府邸,她拿着傅恒派人给她的令牌,说持此令牌进出宫中内外无虞。她在马车上翻来覆去看着这令牌,觉得十分陌生,往日她从未见过这样的令牌——罢了,想必是什么侍卫专用的令牌,既然叫她拿着,就先拿着回宫再说。


       “奴才尔晴参见皇后娘娘。”


       尔晴还没来得及放下包袱就匆匆来到富察皇后侧殿,红绡领她进来的,说众人都在那里。


       富察容音一见她便泪盈于睫,她心中激动,须得明玉扶着她才能走下来,扶起尔晴,不住地说:“回来就好,平安就好……”


       “奴才……惹娘娘伤心了。”


       尔晴鼻头一酸,这是前世没有的感觉——有人惦念她的生死,一个奴才的生死。


       此番过去,富察皇后对她更加信任,长春宫上下再无人不服尔晴。她抢在了魏璎珞之前保住了自己的地位,心中不觉好奇,魏璎珞得不到富察皇后的看重,还能顺利嫁到富察府上吗?


       不过那也是他们的事了。





【捉虫:之前写的尔晴是汉军旗其实是错的,按理来说,尔晴应该是上三旗的正白旗包衣满洲籍,否则她祖父任刑部尚书和姓氏就说不通了,抬旗是为了脱离包衣身份,也就是家奴,魏璎珞是汉军旗无误了,魏姐的家世确实不如尔晴和明玉的,这么说来其实尔晴是不愿意当奴才,老实说谁爱当奴才,那不是有鬼!?】



      傅恒路过尔晴住过的院子,看着下人们正将屋子打扫干净,傅谦竟然在其中问话,他停下了脚步,侧耳细听。

      “尔晴姑娘回宫了麽?”


      “回四少爷,姑娘昨日回去的。”


      “如此……便罢了。”


      傅谦握紧手中的卷轴,神情沮丧,傅恒心中一股无名怒火:合着这小子还在惦念尔晴,这是什么孽缘!


       “四弟。”


       “啊!”


       傅谦正在伤心着,被傅恒冷不防喊住,吓了一跳,手里的东西落地,散开,是一副丹青。他匆忙蹲下想要遮住,脸色通红。


       “你,你画她作甚么?”


       傅谦有些羞愧地低下头,说:


       “三哥,《诗》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弟弟唐突了。”


       傅恒皱紧眉头,脸色尤其差。


       “你不要想那些浮沉的东西,她心不正,这样的女子要不得。”


       “心不正?我……我怎么没看出来?”


       “她才来府里一次就把你迷的神魂颠倒,又是《诗》云又是丹青,这是清白女儿做的出来的事情吗!”


       “三哥!你这么说可不行吧!”


       傅谦难得硬着气,和傅恒争执起来。


       “人家……人家作甚么了就心不正?她都没和我说上一句话,不过是我瞧了她一眼,她的名字和身份还是你说给我的,怎么就在你嘴里那么难听呢?”


       “三哥,你这样可不是大丈夫所为。”


       傅谦卷好画,搂在怀里,有些为尔晴感到不平。


       傅恒一时居然无言以对,他默然许久,看着傅谦认真地说:


       “那我把她的身份再说清楚些。她不仅是宫女,还是喜塔腊家的女儿,祖父是刑部尚书,傅谦,你懂了吗?”


       傅谦的脸色突然变得惨白,讷讷不知当下,他心里明白傅恒的意思,尔晴就算再是个宫女,也是个身份品级出色的人,傅恒在警醒他不要错付痴心。


       “三哥……懂了,我懂的。”


       傅恒不想用这样的话打击这位庶出的弟弟,可是若真是傅谦娶到了尔晴,只怕又是家宅不宁,那女子是个惯来心狠手辣的美人花。


       傅谦知道自己必须放下不该有的妄念,可他对那人目成心许,前世今生,从来如此。






        对啦其实我是三更啦哈哈哈哈我本来早就想发了,但是还是决定自己帮你们养肥吧!新年快乐是不是有些晚!一定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有湖北的姐妹加油哦!我也有好朋友在湖北啦,但是心态还不错,就是憋得慌哈哈!


评论 ( 47 )
热度 ( 3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