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尔晴×袁春望×傅恒|阴暗向】宫中残破人23

       不知道是傅恒故意给这对母子留空还是别的意思,他来的次数渐渐变少,竟然有时隔着数十天才来一次,好在尔晴的伤痊愈不少,毋需他再多费心。

       “姑姑,我有件事儿想问问你。”福康安揶揄的神情让她有些不安,但也应下来:“你问罢,我知道自然就说了。”

       福康安眼珠子轱辘一转,像一只小狐狸:“姑姑,你和我阿玛……”他嘴巴里的东西没有吐干净尔晴就懂了,当然立刻回绝。

       “你是想得太多,我……我是原来长春宫的宫女,又和你额娘交好,如今退下来,你阿玛看在她们二人的面上也对我多有照顾,这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吗?”尔晴借着傅恒当时编的话说下去,倒也听不出来什么纰漏。

       不过福康安他全不当回事,也不是不信尔晴的出处,只是笃定向来不苟言笑的阿玛一直不曾续弦,又不许旁人进他的书房,如今自己能大大方方地进来还是托福这位投缘的姑姑,若说他那位阿玛一点儿心思都没有——他这个做儿子的是绝不信的!

       “可是姑姑,我原先听说,阿玛在我这个年纪也曾是宫里的侍卫,那会儿子可有不少宫女甚至贵人都对他芳心暗许呢!”

       尔晴没有在意,只是心里有些好笑,这个孩子竟然也要长大,都开始想这些情爱之事了。

       “姑姑,我额娘原来肯定也是那些人之中的一个。不过和那些看得吃不得的人可不一样,我阿玛也属意我额娘,所以才会娶她!”福康安自小知道母亲的身份,心中所想象的不免也是佳人才子那话本一样的故事,他扬起得意的脸,“姑姑,你说是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额娘也是那些普普通通的宫女,未曾和你阿玛山盟海誓,也未曾青梅竹马,你所想的都是另外一个人的东西……可尔晴忽然发现,她现在回忆起来,竟然对曾经的争执有些遗忘了。

      “姑姑!你怎么不理我啊,我长得那么丑吗?”福康安忽然撒泼起来,皱着眉头的样子简直和尔晴如出一辙,但是他自己是发现不了的。

       “嗯?姑姑刚刚走了神,想着你额娘呢,你说了什么?”

       “哼,”他站起身走几步,大迈着步子,一手按在腰间,一手撩起下摆,行了一个御前侍卫的跪礼。

       “臣,福康安,誓死守我大清河山,愿这天下人间烟火,万安。”

       少年低着头,却挺直着脊背,眉目刚正,举手抬足都是十足十地像他那位将军阿玛,然而他所有的年少意气,又平添了一股他阿玛没有的朝气。

        尔晴愣愣不知吾儿长成如此。

       “姑姑看我,像不像也能够让宫里的女子倾慕的人?”他抬起头,那眉眼分明是清秀雅致的她啊。

       “傻孩子……”尔晴苦笑着摇摇头,“你光让宫里的女子倾慕你又如何?你该同你阿玛那样,让皇上对你赞赏,那才是你要做的,也是你额娘所希冀的。”

       “那是当然的!我要像阿玛,我还要比阿玛更好,要全天下都知道我福康安,要名垂青史,要万古流芳!”

       他说得肆无忌惮,好像半点分寸也没有。尔晴总觉得像傅恒那样已经了不得了,看这孩子雄心壮志,她也愿苍天不负他心意就好了。

       好可惜,那样的安儿她是看不到了。

评论 ( 4 )
热度 ( 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