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尔晴×袁春望×傅恒|阴暗向】宫中残破人24

       “四叔?”福康安才从宫里回府便被傅谦喊下来,傅谦对他极好,不像傅恒那样严苛,甚至有些纵容,福康安也乐于同这个长辈来往,所以自然亲近。

       “安儿,近日我总看你忙里忙外,时时家中都不得回来,可是宫里有事?”傅谦身子单薄,工于书画文章,福康安的丹青本事就是他教的——如此自然鲜少参与外政。福康安心里清楚,便恭恭敬敬地解释道:“皇上将南巡,宫中半数人要随行差遣而去,阿玛不放心宫里,便向皇上提议我在宫里照应。所以这几日忙碌着便是为了此事,四叔不知,阿玛比我要忙碌的多,我做儿子的自然能为他分担些便分担些。”

       “是,你大了,是该这样的。”傅谦语气中有着微不可见的失落,却还是淡淡一笑,“既然如此,你便早些休息,累垮了自己也讨不得好。”

       “好,谢四叔。”福康安正要离开,又想起什么似的,“四叔,我最近看到了一个人,尤其像我额娘呢!”

       “你,你额娘?你还记得麽?”傅谦多年不曾想起过那个女子的模样,脑海里的人影却还是清晰非常。

       “我不大记得了,可就觉着像极了。”

       “你这孩子,”傅谦不甚在意地笑着问他,“那她是哪里的人啊?年岁几何?”

       “是宫里的老人了,和额娘一般大小,说是也做过长春宫姑母的边上人,阿玛说她这是该离宫的时候,我才能见上的。”福康安没有说出尔晴在书房。他知道这位四叔不爱牵扯宫里的事,与阿玛有关的他更不愿意掺和,就算说起那位姑姑,多半儿也没事,可他还是格外留了个心眼儿。

       “许是你将你额娘的往事同她的身份一并揉碎杂在了一起,你额娘是个很好的女人,旁的人比不得,这我还是知道的,可惜她……”傅谦眼底浮起一层恨意,又瞬间压下去,“罢了,你去休息吧。”

       “好。”

       唉,怪我没本事,救不得你,如今安儿已是皇上身边的红人,正是炙手可热,他人难以企及,你在天之灵也该舒心了……傅谦动作缓缓,书生模样却背影寥寥。


评论 ( 4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