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尔晴×袁春望×傅恒|阴暗向】宫中残破人25

       傅恒今日回来得尤其早,他坐在书房里处理些着公务,尔晴缩在一角盘弄着花草,各不耽误。

       可她心里头明白,那个家伙的眼神总是不住地飘过来,带着几分犹豫。尔晴聪明,知道时候到了,该她走了。

       “你一本批下来的折子看了有一个时辰了,再不说我也不听了。”她直截了当,傅恒只好合上奏折,起身走过来,也没有回答她什么,左右打量着她,漫不经心地问:“你看安儿,可还觉得不错?”

       “自然不错,我一早说过,他这样像你,我是很高兴的。”尔晴拿手在他面前一打,指望他的眼睛不要那么看她,却被他一把捉住,“作甚么?又要绑我呢?”

       “想,却不行。”

       傅恒难得直接,尔晴听得出来他话里有话,并不敢接。

       “这几日你收拾一下,差不多了,会有人来接你,到地方上马车即可。”他松开她的手,回到位置上。

       “嗯。”尔晴收回手,轻轻地揉摁他握住的地方。

       天色蒙蒙,书房一早被人敲响,尔晴端坐在床榻边上,前夜收拾好的包袱乖乖地卧在她膝上。

       “晴姑姑,我们大人派小的来接您,您收拾好了吗?”听这小厮称呼她的口吻,傅恒大约是没有把她的来历说得很细,“要是您还没有……”

       “就来了。”尔晴戴上傅恒准备的锥帽,将她的容颜遮掩,旁人不靠近是看不清楚的。

       “行,随小的这边来。”小厮得主子的口令,不敢拖延,领着她就从小院子离开。

       傅谦前几日给福康安提起故人,此后这段时日,他梦里总是回到十几年前,可是梦醒后却再也睡不下去。他本就是心思百转千回的人,想的多,经常夜不成寐。

       这天清早他又一次梦到当年亭子里的倩影,叹口气的间隙他就信步走到了这还相当僻静的道上来——正好瞧见后门出去的尔晴。

       傅谦看着那人的背影,愈发觉得眼熟,像极他所思所念的女人。可再定睛一看,那人形销骨立,远不及那女子半分的仪态完满,他料定是自己眼拙看否了人。

       定定心神毅然转头,可心口总是闷闷地疼。

       这一切尔晴自然是不知的,那些往事连同过去的自己,她都一并舍弃了,何况一位春风故人。

       她看了最后一眼这座府邸,踏进了马车。

       傅谦忽然想起安儿的话,他停下脚步,驻足片刻,最后还是举步向前走回自己的屋,始终不曾转头。

       若真是你,我愿你下半生好;若不是你,我愿你下一世好。

       他心里明白,并非这世上所有的深情都能得到回应。

评论 ( 12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