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17


       傅恒的家仆来报,那个叫阿磐的小太监确实去了一处喜塔腊家旁支的府上,按尔晴的话给了银子。他骑在高头大马上,略有所思地回身看向皇后的车驾,正巧尔晴轻轻掀开帘子给里头透气。



       不期相视。


       傅恒扭过头去,刚才自己眼神还算凶吧,没有让她产生非分之想吧。


       尔晴心中骂了一句晦气,微笑回头对富察皇后说:“娘娘,外头风大起尘。”


       【傅恒:真不是我自恋,万一你还和上辈子一样贪图我怎么办!】





       此次出游弘历并没有带着很多的人,他不想大张旗鼓叫人知道,后宫跟出来的也就只有富察皇后及长春宫的仆从们。只是他们出行毕竟不是普通人家,家仆模样的人也都是宫中挑出来顶尖的好手。外头瞧着,大概是个富贵人家带着家眷游山玩水的模样罢了。


       “夫人,老爷下车了,叫您也出来看看呢。”外面李玉上道得很,改口叫的顺顺当当,不像一起出来的琥珀,好半天还在“娘娘”个没完儿。尔晴给她出了个主意:“琥珀,要不你就喊‘主子’好了,反正在宫里你也是这样叫过的。”


       “哎!这个行!”琥珀立马能上嘴,“主子饿了吗?”


      “把你能的!”


      富察皇后笑了,她本来就生的极美,不似高宁馨绝艳,却是柔情如明月,花犹可摘,月岂能触?





       弘历站在富察容音车驾之外,见到他心心恋恋的少年红颜从车帘后露出一张脸来,身着常服,头戴簪花,低头抬起那一瞬流转的眉眼,他心潮澎拜,仿佛回到二人相识相见的第一眼,后宫三千,唯卿安心。


       他朝着富察容音伸出手,着实惊到了众人——天子纡尊,何德何能。


       “这不……”富察容音固然心动,却还是不敢。


       尔晴知道皇上才不是表面上看着的沉稳,他也是一身玉立的男儿郎,伸出的手岂有收回的道理。


       所以尔晴轻轻悄悄地推了一下富察容音,力道控制得好,让她虽有失重却能稳稳牵住弘历的手。


       说来也巧,一只燕雀轻轻地就飞到了二人手中,好像神迹一般,大家都看着那燕雀梳理了会儿羽毛,又扑棱地一下飞走了。


       老天助我。


       尔晴弘历如是想。


       从燕雀身上收回目光的帝后二人终于双眸相遇,粲然一笑。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真好。



       尔晴油然而生一股冲动,她也好想有个人能这样等着她回头看一眼……唉,她不自觉地看向那个马背上的男人,如果傅恒没有来这里就好了。






       哎哎哎说明一下哈!尔晴毕竟还是喜欢过傅恒的嘛~这世上的喜欢要真有那么容易拿得起放得下,她做什么要和一个陌生人争个高下呢,你们说是不是~再说了,你们看小甜文的时候难道不会觉得“我靠太甜了吧!我怎么还单身啊啊啊啊!”

       当然!搞事业还是第一位,认真营业,长春宫小富婆!




评论 ( 18 )
热度 ( 3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