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斯泰尔

雅俗共赏,究极杂食

一时好光景【尔晴向】25

 

      皇后诞辰那一夜与前世并无分别,魏璎珞凭借自己的机警在富察容音面前博得了一个进入长春宫的机会,尔晴旁观,始终没有插手过。既然答应了富察傅恒,又已经为皇上传书密函,她早知自己这条命算是绑在了长春宫。


       既然来了,也不要害怕,前世种种已经是前世了,她本分做事,死死盯着富察皇后也就是了。






       深深长长的宫巷里,李玉带着几个小太监疾步行走于其间。他得快些赶去制衣局那头,也不知道是哪个没长眼的,真是不要命了,居然敢在皇上的衣裳里留针!


       “哎呦!”


       好巧不巧,他正正碰上拐角一扇门里出来的尔晴,两个人是结结实实地撞在一起,周边几个宫女太监连忙过来扶起。


       “李玉?”


       “哎是尔晴啊!”


       “这么匆忙,是皇上那儿有事?”


       “可不是嘛!绣坊也不知道是哪个小蹄子,居然在皇上的衣裳里留针!你说!这可不是大事嘛!”


       尔晴倒真忘记了这么回事。绣坊,不会又和那个魏璎珞有关吧,正好闲来无事,去瞧瞧也行,顺道取来娘娘的衣裳。


       “那我随你一同去看看,正好取来皇后娘娘的衣裳,此事非同小可,还需得重视。”


       “可不是嘛,走着吧。”


       二人打头,吓得吴书来说话都不稳。明白了来龙去脉,他们要做的当然就是找到缝制这件衣裳的人。


       李玉在正室等着消息,尔晴可坐不住,她跟在吴书来身后,想要看看怎么回事。等来等去却发现是一个叫玲珑的绣女——这女子很眼熟,上次愉贵人之事打量魏璎珞时,她似乎也在。


       尔晴私下瞧着,找到哄乱人群中的魏璎珞,镇定自若,带着一丝微笑,她忽觉背上有些冰凉。


       “魏璎珞!你陷害我!你陷害我!”


       被拖走的女子双目通红,好似疯癫,又似恶鬼,众人都看得害怕,为魏璎珞却是一副无奈之下摇头的模样。


       心狠手辣,你难道比我简单?傅恒啊傅恒,我倒要看看,你用一颗爱人之心如何化解这样决绝的女人,曲意逢迎,眦仇必报,宫中人从来如此,是你看不清。


       尔晴冷眼笑了笑,懒得再多看一眼。




       “张嬷嬷,我来取长春宫皇后娘娘的衣物。”尔晴指着一旁的小绣女——正是她家旁支的那个丫头,“让她带路就好。”


       “是,你去给尔晴姑娘带路吧。”


       “是,姑娘跟奴才这边来。”


       魏璎珞跟在张嬷嬷身边,听闻是长春宫的人,看衣裳的纹路不像一般的宫女,有些好奇,问道:“嬷嬷,那是长春宫的谁?”


       “尔晴,是长春宫的大宫女,喜塔腊家的小姐,她与你可不同,去了长春宫之后若有不懂要多多请教,与她起冲突可不好。”


       “那她脾性如何?”


       “素来稳重,做事也是好手。”


       “嬷嬷这么了解?”


       “还不是为了你,唉你这个丫头!”


       “谢谢嬷嬷!”魏璎珞亲昵地用头靠了靠张嬷嬷的肩膀,像极了亲人,“那我跟去瞧瞧,也好摸个清楚。”


       “随你吧。”张嬷嬷待她倒真像个疼惜的小孙女。







       “这是前些日子给你家带去的银两,你额娘说足够用,她怕你太辛苦,让我捎了些回来。”尔晴将手里的袋子塞给小绣女,“绣坊方才的事情你也看到了,细心做事,到了年纪就能出去了,你额娘还等着你呢。”


      “嗯嗯,谢谢尔晴姐姐,我……我……”


      “此后不必再为我多想,好好的待着吧,绣坊之外,不见得好。”


      尔晴说的实话,魏璎珞去长春宫后自然不需要这个丫头了,她眼皮子底下清清楚楚。可终归是旁支的姑娘,乖巧听话,提点一下也无妨。


       “是。”


       尔晴不知道的是,外头侧耳的魏璎珞却因此对她有了不错的印象——看来确实是个稳重的人,似乎心肠也不错?


       哦!她就是那个救下富察傅恒的尔晴!确实有胆量。


      这两人也不知有没有什么纠葛,待到去长春宫或许可以套话问问,关于姐姐阿满的事。




      来了!魏姐来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利斯泰尔 | Powered by LOFTER